十一

沙雕文手,不趋炎附势,不团体主义者。
不强求也不奢望得到喜欢。
写文看心情,丧逼自我拯救计划。
叫我阿恬。
挺会在评论区口嗨的,但不怎么乐衷于聊天(怕说错话被打xi

“请你,不要活在回忆里。”


——嘲风弄月。

孰知相思苦

貂蔡,短打。

我好喜欢这两个小姑娘。


小姑娘家家的情分总是闷心底到底吐不出气儿的。

我亦如此。




记得我是在春城桃花将殆之时赶上的长安。那会儿可不知那界地有什的角色,一心念叨着孟德大人能赶来看望我一眼。

可他总是书信相托,并派着阿典给我买些小零碎当作是传达关切,余了还不忘在信尾叫我专心习琴,莫要玩乐失了分寸。

也大抵算初生牛犊不怕虎,那日我一改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家礼教,揣着满怀的欢心几步迈向那话本里描绘的繁荣街巷,不料却眼一花,若非是有人及时相救,便险些跌了个狗啃泥。

而那位是个娇俏女儿家,莫约比我长上些年岁,桃腮带笑,柔荑不住往我身上的灰拍。

于是我听见她徐徐说道。

“小丫头,你可是蔡家文姬?”


那位姐姐名作貂蝉,是长安城赫赫有名的舞姬,是孟德大人特嘱托照看我的人。

她总会于庭前折花弄柳,挑眉戏看我奏起胡笳琴,再轻轻细细地一笑,唇角弧度好看得夺目。

我自是知佳人一笑倾城,却不料是如此滋味,怯怯懦懦差点没能把琴弦给拨断,叫她察觉后便几句提警我万般不要一心二用,否则他日必成害处。

我自然颔首低眉,腮帮鼓起之余嘟哝出一句话来,散在风里没了去处。

“还不是姐姐长得好看。”



——tbc


后续会有的,大概吧。

这对cp有一点甜,又是莫名冷圈。

给个机会吃吃我安利()


评论

热度(11)